60句記錄旅行心情的短語

2021060123:04
60句記錄旅行心情的短語
2019-10-07 由 冷先生講 發表于旅遊
1、人在旅途,賞的不單是風景,還有由風景產生的心境。景與境的交合,情與境的通融,才是旅人作為行者的目的。賞景而不融境,是為旅,而非行;賞景,且融境,是為旅行。行,是一種境界,更是一種造化。
2、只想進行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,在一個有花有海、安靜緩慢的地方曬著太陽無所事事。
3、有時候,在旅行中,你會遇到一輩子的好朋友,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人,就這麼簡單的走到一起。
4、人生至少要有兩次衝動,一為奮不顧身的愛情,一為說走就走的旅行。
5、一個人去旅行,而且是去故鄉的山水間徜徉。臨行之前,面對太多的疑問和不解:為何是一個人?也有善意的提醒:何不去遠方!昆明呀——趕一個花海;三亞呀——赴一個藍天碧海。只是微笑地固執自己的堅持,不做任何解釋。
6、在路上的時光,讓我們開拓眼界,心態平和。也許,行走的意義,就在於繁華看今後,心靈的自由。而我們如此執著,只是因為,生命只有一次。
7、我在時間的軌跡上徘徊,踏上每一列經過的車。沿途的風景在漸漸遠去,我舉著那快叫思念的車牌,等待著最後一站——故鄉。
8、年輕時的兩個衝動,一是奮不顧身的愛情,另一個是說走就走的旅行。
9、那場說走就走的旅行,也許,將被終身監禁。
10、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,而是對機遇的把握;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,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;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,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;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,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。
11、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樣,當你做出決定並邁出第一步的時候,最困難的那部分其實就已經完成了。
12、「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已斷魂。」裡面的「行人」正是去旅遊。清明,草長鶯飛,百花爭艷,是旅遊的最佳時期。他既沒有七月那樣酷熱難熬,又沒有九月那樣一片淒涼,蕭寂,也沒有一月那樣酷寒難耐。於是,決定去新建的清音公園去玩。
13、我們總害怕會錯過,但是我們卻依舊在重複這從前的路。錯過了欣賞樹滿枝椏的昨,又錯過今朝。既然我們現在正於旅途的中間,就不必執意於窗外那已經逝去了的風景。整理好心,以最好的姿態迎接那些已將到來或者即將到來的美景吧!
14、旅行,只需要一顆安靜的心和不停的腳步,不停地遇見,不停地思考,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,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記憶。我是在旅行,孤獨是自我,卻思考著我的靈魂。
15、我喜歡的旅行不為人山人海的名勝,只為去到一座城,即便他不在身邊,一個人或走或停,也許即將邂逅的會讓你一輩子都記著。
16、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,遇到的既有感人的,也有傷心的,既有令人興奮的,也有令人灰心的,既有美妙的風景,也會有稱不上景、只有風的地方。人生就是要感受美麗的、善良的,醜惡的、病態的。而只有在充滿了艱辛的人生旅途中,始終調整好自己觀風景的心態,才能做到人在旅途,感悟人生,享受人生。
17、一個人行走,若是寂寞了,尋一座霓虹燈迷離閃爍,燈紅酒綠的城市,登上樓頂,俯視萬家燈火,在繁華中體會熱鬧;若是厭倦了喧囂,尋一處寧靜的幽谷,找尋隱藏在山間的純淨和那「鳥鳴山更幽」的飛鳥。
18、旅行,只是一種生活態度。你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態度,自然就有相應的解決方式。
19、麗江的玉龍雪山陰晴變幻無常,奇麗多姿,從山下向上望去,雪山乍隱乍現,猶如「猶抱琵琶半遮面」的美麗女神。
20、有時我們選擇改變,並非經過深思熟慮,而更像是聽見了天地間冥冥中的呼喚,呼喚你前往另一個地方,過上另一種生活。你並不一定會從此擁有更美好的人生,可你仍然感謝天地和人世所帶來的這些變化和發生。不然你大概會一直好奇和不甘吧??家門前的那條小路,到底通向了什麼樣的遠方呢?
21、那個遊歷過諸多國家和民族以及更多的地區的旅行者,在被問及他到處都重新發現了人們的什麼屬性時說:人們都有一種懶惰的癖好。
22、思念帶著一種默默地憂傷,去追尋那飛翔的翅膀。落葉隨風淡定了它漂泊的方向。勇氣執著的背負起那厚重的行囊,奔向遠方。從此便踏上征途,也許會孤獨一程。不畏不懼,不言不棄,衝破風雨的阻隔,黎明就在前方!
23、我想一個人旅行,在晨光初照,山花爛漫之際登上山頂,看看是否伸手就能觸摸到天邊的雲;在晚霞伴隨炊煙降落之時,采一抹斜陽,看著一群群倦鳥返巢,然後想起遠方等待的家人,心裡滿滿的都是溫暖,可以立刻回家,回到家人的懷抱,也可以繼續行走,出發上路。
24、當遺忘變成另一種開始,我踏出了旅途的第一步!
25、世界是一本書,而不旅行的人們只讀了其中的一頁。
26、旅行也是一種生存方式旅遊多的是生活的閱歷,多的是心靈的自由,少掉的是現實的功利和疲憊走到外面,看過世界之大,就不會再執著於某些無謂的東西,旅遊讓人變得豁達,旅遊是自我改進的最好方式。沒有旅途之苦,哪有旅程之樂。
27、一個背包,幾本書,所有喜歡的歌,一張單程車票,一顆瀟灑的心。
28、旅行對青年,是教育的一部分;對於老年人是部分經驗。
29、我喜歡旅遊,喜歡離開自己過膩歪的城市,到一個新的環境去欣賞去看去聽,每次旅行前經常沉浸在尋找攻略遊記逃票等各種文章之中,我知道按攻略去旅行的人往往玩得過於按步就班,但是至少可以為自己的荷包省錢可以支些招,這點還是很現實的。
30、一次澄明的旅行,在春意盎然的日子裡,青島櫻花、大理茶花,哪怕是自駕前往江門新會赴一場禾雀花宴。只要我們遵照向心運動的原理,我們都不會偏離太遠。
31、不是所有的夢,都來得及實現;不是所有的話,都來得及告訴。也許是歡樂;也許是憂愁;誰又能決定去和留!人,總是會在走新路的時候戀著舊路,而路也總是在懵懵懂懂地戀著舊時走過去的人縱使我們流著淚,流著沉甸甸的鹽質很高的淚,我們也會在告別的站台上揮揮手,笑一笑,就這樣,轉過身去,打點好童年對我們的饋贈,作一次最後的童年的旅行。
32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;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;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;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。
33、旅行的意義,不是逃避,不是艷遇,不是放鬆心情,更不是炫耀,而是為了洗一洗身體和靈魂,給自己換一種新的眼光,甚至一種生活方式,給生命增加多一種可能性的叉枝。
34、有的旅行是為了拓寬眼界,瀏覽風景名勝。有的旅行是為了體驗生活,感悟人生。有的旅行時為了尋找逝去的年華,重溫青春的惆悵。而有的旅行是釋放負面情緒,換個心情,輕裝上陣。
35、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,就在那一去無返的火車上。與那些新人和舊人們共同經歷吧!也許這就是一個人無法抗拒的命運,有你、有我、也有他。
36、有很多人總想著年輕的時候賺錢、存錢,等退休了再去環球旅行。可到那個時候,已經因為長期工作而體力不佳,太冷的地方不能去,太高的地方不能爬,太遠的飛行不能承受,所以我家裡的旅行箱,不會放在柜子裡面,而是隨時可以拿著行李走的。
37、或許我們走那麼遠,不是為了看風景,而是為了去天地的盡頭會一會自己。因為只有在那樣遙遠的地方,你才能把喧囂的人世拋在身後。
38、如果可以,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。或許是某個未開發的荒涼小島,或許是某座聞名遐邇的文化古城。我們可以沿途用鏡頭記錄彼此的笑臉,和屬於我們的風景。
39、我們一直在旅行,一直在等待某個人可以成為我們旅途的伴侶,陪我們走過一段別人無法替代的記憶。在那裡,有我們特有的記憶,親情之憶、友誼之花、愛情之樹、以及遺憾之淚!
40、一個人去旅行,而且是去故鄉的山水間徜徉。臨行之前,面對太多的疑問和不解:為何是一個人?也有善意的提醒:何不去遠方!昆明呀——趕一個花海;三亞呀——赴一個藍天碧海。只是微笑地固執自己的堅持,不做任何解釋。沒有人明白,這一次是一個告別,或者一個永遠的告別,以後我會去到很多很繁華或蒼涼,遼遠或偏僻的地方,而會常常想起這一次的旅行,想起那座山,那個城,那些人。
41、旅行會讓人謙卑,你會知道地球之大,永遠有著與你截然不同的人、事、物在地球的彼端發生。見的世面廣了,也就不會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裡,不再憤世嫉俗,與人為敵。所以,旅行永遠是最好、最有效的心理治療。
42、每個人心中,都會有一個古鎮情懷,流水江南,煙籠人家。
43、旅行,其實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,這種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,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樂。旅行,有一種蒼涼,「浮雲遊子意,落日故人情」,孑然一身,隱入蒼茫自然,自有一種孤獨的意味;旅行,更有一種逍遙,渾然忘我,與大自然交融的境界令人心弛神往。
44、西雙版納這個被譽為「植物王國」和「動物王國」的傣族之鄉,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展現在眼前:茂密的原始森林中,野象悠然漫步,孔雀和小鳥在林中飛翔,鳳尾竹婆娑起舞,檳榔樹亭亭玉立,大青樹氣根如林,別有一番情趣。
45、在令人厭倦的旅途上,一個性格明快的夥伴勝過一乘轎子。
46、幸福就是重複。每天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,通電話,旅行,重複一個承諾和夢想,聽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,每年的同一天和他慶祝生日,每年的情人節、聖誕節、除夕,也和他共度。甚至連吵架也是重複的,為了一些瑣事吵架,然後冷戰,瘋狂思念對方,最後和好。
47、什麼天荒地老,什麼至死不渝。都只是錦上添花的藉口。
48、旅行是很大的冒險,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改變自己的決心,決不是用來逃避原來的生活。逃避是沒有勇氣面對現在的生活,但旅行要面對的未知的事,會比待在原地多很多,那需要更大的挑戰,包括異國的人、時間、氣候、習慣、語言、食品、住所……與現在習慣的不同。
49、會在旅行的途中望著西下的暮色就那麼突然痴了,會在途中望著那清晨一抹魚肚白的升起而心生嚮往,會在途中仰望那夜幕里點點閃耀而由內心沁出幾許寧靜。會在旅行的途中產生很多很多事物,關於一場旅行,一場盛大的時光中的旅行意義。
50、有一種旅行,叫單車旅行。它沒有奢侈準備,只是需要垮上後座的勇氣和一顆想走即走的心,就算是一輛永久單車也能讓你的夢想走很遠。一個人騎行,孤單卻內省;一群人騎行,壯觀而有力。希望有一天,自己也像他們一樣,踩著單車上路,經歷一種身體下了地獄,眼睛進入天堂,靈魂歸入故里。
51、人生就像一場旅行,不必在乎目的地,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,讓心靈去旅行。
52、去鴨綠江坐江船的時候看到了朝鮮人,如果向他招手他也會想你招手。江邊有不少朝鮮人正在修理船隻,還有背著槍的朝鮮士兵。奶奶幽默著說這已經算是出國了,因為江是一國一半,離朝鮮江邊已經不到十米了,所以算是出國了。
53、我知道總有天可以實現~所以總是對未來的旅行充滿著希望。
54、旅行還在繼續,這個過程是艱難而又孤單的。我提著行李,獨自一人向遠方走去,夕陽將我的身影拉得斜長,可我,仍在旅行的路上徘徊。等待著每一輛經過的車,讓我走到更遠的地方。
55、背著背包的路上,看過許多人,聽過許多故事,見過旅行風景,就這樣,慢慢學會了長大。流轉的時光,都成為命途中美麗的點綴,看天,看雪,安安靜靜,不言不語都是好風景。
56、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,但是歸期卻沒有約定,亞得里亞海邊風中的吉他聲。你說你帶著蒼白的回憶,卻謝謝能與我相逢,我怕你在異鄉夜裡孤獨醒來。
57、旅行不只是在發掘自己的潛在身份,更是探索並洞悉自己「究竟是誰」的最好機會。說得更清楚一點:前半生的旅行是在找「自己可能是誰」,後半生的旅行是在確認「自己不是誰」。
58、世界是本書,不從旅行獲得充足,而是為了心靈獲得休息。
59、旅行是一場美麗的失蹤,失蹤是一場美麗的旅行。不是為了讓別人能把我暫時忘記,而是為了讓別人能把我想起。
60、那個夢想中的自己,那個曾經丟失的自己,那個豁然開朗的自己。然後在世界的某個地方相聚,開懷。